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民政信息
  • 索引号: 152393643/2021-0009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民政局

大理州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27日,大理州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对全州殡葬改革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通报全州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验收)情况;二是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三是讨论研究乡(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奖补资金;四是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各县市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这次召开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是成员单位挂钩县市责任制度的要求,强化沟通协调,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从各县市推行火化、殡仪馆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来看,各县市工作推进情况不平衡,工作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公墓建设的速度,州财政局、州委政研室、州委宣传部、州卫健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广播电视局等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挂钩指导责任,分别加大对挂钩的漾濞县、宾川县、剑川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的督促推进力度。

会议要求,挂钩牵头单位要按照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39次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殡葬改革工作的领导,及时召集联合挂钩单位及人员研究制定落实计划和工作措施,积极帮助挂钩县市解决实际问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好挂钩衔接工作,加强工作情况交流、信息沟通,要按照分工不定期到所负责的县市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挂钩县市殡葬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重大问题报请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讨论研究解决。

州林草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财政局等24家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