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1-0064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局“四个学”及时学习传达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州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个学”为路径载体,统筹协调发力,全面引领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领导带头学充分发挥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引导作用,于930日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纳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党组集中学习、各科室和各党支部学习计划。局党组成员带头领学和传达党代会精神,以及州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学懂弄通党代会精神谈体会、说认识、提要求,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

党组全面学。108日,局党组2021年第27次集中学习活动原文学习了《跑好滚石上山接力赛、交出接续奋斗新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理新篇章》的报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在预算安排、政策制定、制度构建等过程中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彰显财政担当作为,为大理建设“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

支部集中学局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严肃学习态度,引领真学风尚。支部会议注重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背景下,财政的定位是什么,应有什么担当,该如何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科室自主学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全局干部职工以科室为单位,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和州委州政府县市现场办公会精神的过程,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做到思想入脑入魂、行动紧跟紧随,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财政工作各环节落地见效。(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