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152393643/2021-0012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民政局

大理州2021年三季度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大理州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工作重点,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坚决扛稳扛牢兜底保障政治责任,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的底线。先后印发《大理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任务分工方案》《大理州全面推进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方案》《大理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发放情况通报机制》等文件,全力推进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相关工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扎实有效,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全州新纳入低保对象4045户8818人,其中重病、重残参照“单人户”纳入1819人,低保工作更加精准。全州有7.31万已脱贫人口、1.2万边缘易致贫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有18.47万名困难群众按月领取低保或特困供养金,有3.61万人获得临时救助,有4.5万人获得残疾人两项补贴、有7.4万人享受高龄(长寿)补贴,当前全州累计支出各类救助资金6.53亿元,巩固提升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今年以来,大理市等6县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明显提高,全州集中供养率由2020年1月的11.66%增加至当前的1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