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人事招考
  • 索引号: 15239276L/2021-0044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公告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及《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等规定,为做好大理州公安系统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体能测评对象

2021年5月1日在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题网站上发布的进入体能测评的考生。

二、体能测评时间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上午7:30。

三、体能测评地点

大理州体育馆(体育中心)(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泰安南路37号)

四、体能测评标准、项目

体能测评标准按照《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和中组部《关于转发中组部公务员二局<关于同意调整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有关项目测评次数的复函>的通知》(公政治传发〔2020〕2号)等文件执行。

体能测评项目为:纵跳摸高、10米×4往返跑、1000米(800米)跑。

五、体能测评所需证件及物品

(一)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二)云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准考证;

(三)穿着适宜的运动服、运动鞋;

(四)医用口罩、水杯。

六、体能测评报到流程

(一)考生务必于2021年5月6日上午7:20前到达大理州体育馆(体育中心)南门口。如有不可抗拒因素发生意外,考生无法按时到达需提前报告。

(二)考生佩戴好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持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排队进行信息查验、签到进入考场。并将已签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诚信承诺书、资格复审确认单交现场工作人员。

(三)考生将自己的手机关机装入信封,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考生根据分组情况,列队等待工作人员的测评安排。

七、其他重要事项

(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提前申领“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关注“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状态,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州公安局。

1.参加体能测评人员“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的,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场,参加测评。2.“健康码”为黄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来自国内有中风险地区的城市的人员,需提供测评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场参加测评,未提供报告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3.“健康码”为红码的,不得参加体能测评。

所有人员除体能测评时间段外,其余时段均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体能测评结束后有序离场。

(二)体能测评过程中,考生一律着运动鞋参加测评。

(三)测评中,考生如因自身原因摔倒,裁判不停表,考生应继续完成该项目的测评,如考生自愿放弃测评,成绩为零。

(四)体能测评不得弄虚作假,更不得让他人替考,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考生录用资格并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处理。

(五)此次测评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执行,请考生认真、严谨对待每一项测评项目。在测评中,严禁其他人员在旁加油助威,带跑考生。

(六)请考生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如有不适,请及时向项目考官报告,以便医务人员即时医治。考生不得在体能测评时以身体不适或其他理由提出缓测。

(七)考生在测评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应严格遵守体能测评纪律,接受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测评期间不得离开测评场地,不得高声喧哗,不得携带手机、录音、录像等与体能测评无关的器材进入测评场地,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

(八)考生在测评期间不准携带贵重物品到测评现场,如遗失自行负责。

(九)公安机关体能测评是一项高耐力、高强度的运动,对测评考生身体素质要求较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严重疾病等考生或妊娠期内的女性,以及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考生,请慎重考虑是否参加测评,否则,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十)考生在体能测评期间必须严格遵守上述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考生,体能测评领导小组可根据情况取消其测评资格。

(十一)请参加体能测评的考生提前打印并填写《大理州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大理州2021年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考生诚信承诺书》《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报到时交现场工作人员,并遵守好承诺的相关要求。

八、体能测评监督

大理州公安系统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工作,由大理州纪委监委派驻大理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咨询电话:0872—2142129(大理州公安局政治部)

附件:

大理州2021年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大理州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docx

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doc

                            大理州公安局

                              2021年5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