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522111846/2021-0015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大理州旅游部门2021年第四季度典型案例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老牛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导游指定购物的违法违规行为

案件情况2021年6月27日,云南老牛旅行社有限公司操作接待团号为(201627S-1)37名游客昆大丽6日游,在旅游行程中,云南老牛旅行社有限公司未与该团游客协商一致,在游客没有要求的情况下,安排导游带该团游客在大理蝴蝶泉旁玉器店、桃源码头附近“寸家”银器店、天和石业、南诏民族村玉器店和喜洲桃源码头附近的银器店购买银器和翡翠,存在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以上行为有导游询问笔录、客人结算表、旅行社责任保险行程单、导游接团表等证据证实

法律依据:违反了《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八条规定。

处罚结果:云南老牛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接待旅游者,指定具体购物场所,违反了《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八条规定,吊销云南老牛旅行社有限公司(旅行社编号L-YN-100291)业务经营许可证。

处罚单位: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处罚时间:202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