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服务信息
  • 索引号: 68807026K/2021-0012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全州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大家好!在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全州外出务工朋友们和家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2021年,全州外出务工人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响应州委、州人民政府统筹安排,有序外出、错峰返岗,源源不断奔赴全国各地就业创业,为家乡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此,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元旦”“春节”临近,全国范围内人员流动将不断加大,疫情防控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为持续做好大理州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全州人社系统正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冬春百日行动”,现倡议如下:

ー、建议非必要不返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形势,建议大家尽早打算、提前计划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就地过年稳定就业。希望在外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要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和用人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少外出、少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留岗过年,平安过年。

二、返乡务必做好疫情防护。确需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要提前认真查阅沿途各地及大理州疫情防控公告,充分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要求,根据要求做好规定时限内的核酸检测,合理安排时间错峰返回,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行,平安返乡。返乡后要第一时间主动配合所在村委会(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返回路线报告等工作,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返乡人员,请主动就地就近在公共卫生机构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自觉养成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三、配合做好就业服务。从现在到春节后的一个时期,全州各县市人社部门、各乡镇(村组)将会持续为大家提供岗位推送、技能培训、组织输出、政策兑现等就业服务,请大家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到所在村委会(社区)做好转移就业意愿、培训提升需求、政策兑现帮扶、劳动维权诉求等方面的登记,全州人社部门将竭力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帮助。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在春节前后牵头组织形式多样的座谈、走访、宣传等活动,请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各乡镇将常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及推送岗位服务活动,并视实际情况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直达保障服务,请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我们相信,广大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家人们,不管是在外地还是在家乡,都会过上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中国年!请大家继续支持配合好党和政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各项工作,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巩固!

祝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新春平安吉祥!

                                                                                          20211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