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 索引号: B1988276G/2021-0007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能源局

大理州能源局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的报告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政协交办我局提案4件,其中主办件2件,办件2件,目前4件提案均已办结。主办件内容是大理州小水电退出类电站补偿加快推进大理地区老旧风电场升级改造协办件内容是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凤仪创新工业园内建设电气产业园调整农产品加工用电电价这些都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也是我局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我局历年来都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汇总办理,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回顾承办工作情况,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

历年来,我局十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始终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明晰工作思路、为政府分忧、让群众满意的大事来抓;充分认识到委员提案凝聚了委员们的心血,集中体现了社会相关阶层的意见和要求。为此,我局强化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并将之列入党组、局务会议的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局长为副组长,行政各科室、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办理领导小组。

二、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办理质量

一是严格程序,规范办理。规范化、制度化是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保证。为避免差错,提高质量,局一把手亲自把关,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落实专人负责对文字材料进行整理。具体承办部门按照办公室的要求,先由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草拟答复初稿,报分管局长审核,最后交局长审定、签发。局办公室对每份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有力地促进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了办理质量。

二是主动联系,深入调研。为把办理工作做扎实,防止出现偏差,我们积极主动地与提出建议提案的政协委员取得联系、加强沟通,进一步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和代表、委员的真实想法。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有关情况吃透摸准,把相关的法律、政策及前后调整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指导下,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各行政科室、承办人的共同努力下,采纳了一批委员提出的建议,有力地推动了我能源工作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和有效推进。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进一步发扬成绩,扬长避短,纠正不足,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推动我局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我能源发展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