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2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市举行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启动日,为营造浓厚平安春运氛围,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当日,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动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宣传主题,在大理市东部汽车客运站举行大理州市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10点,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事故、车管、法制和宣传等部门及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通过悬挂活动主题布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营造浓厚主题宣传活动氛围。活动中,民警走进客运站售票大厅、候车厅、乘车区、客运车辆及邻近街面开展流动宣传,向交通参与者、客运驾驶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答复群众在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车驾管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疑惑,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林对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并向答题群众赠送电动车交通安全头盔;大理交通运输集团的客运车驾驶人、出租司机、私家车驾驶人、过往群众等积极参加现场活动,主动向民警索要主题活动相关宣传资料,并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承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同时,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街头交通安全宣传“小课堂”也开讲了,民警针对过往的各族群众、车辆驾驶人及前来乘车的旅客展开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宣传春运交通出行的注意事项和安全常识。

当日,大理州其他各县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采取各种形式和方法,举办春运启动仪式和开展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据统计,在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中,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发放电动车安全头盔200顶、交通安全手提环保袋2000个、抽纸600盒、交通安全知识读本500本及春联、窗花、钥匙扣和《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6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