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1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公安局举行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揭牌仪式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7日上午,大理州公安局举行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成立揭牌仪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州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揭牌,标志着大理州公安机关调整组建的打击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领域犯罪的专业警种正式成立。揭牌仪式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易茂平同志主持。

揭牌仪式上,州委编办副主任杜泽民同志宣读中共大理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大理州公安局部分内设机构相关事宜的批复》,杨坤同志做讲话要求。

杨坤同志指出,调整组建的打击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领域犯罪的专业警种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和谐稳定、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要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新时代公安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保障州委、州政府提出把大理打造成“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发展定位的重要支撑。对深化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法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坤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民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公安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成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忠诚警魂,不断提升民警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推进打击环食药领域犯罪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二是要转变观念。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要求,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政治荣誉感、事业成就感、驱动紧迫感,迎接新的挑战,履行好打击环食药领域犯罪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三是要履行职责。要始终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阶段会议安保维稳为主线,聚焦服务大局主动打、紧盯风险隐患精准打、围绕专案攻坚深度打,以更高标准,迅速形成打击生态环境、民生保障领域犯罪的强大震慑,争取执法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要树好形象。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方针,突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全面加强队伍革命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形象,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能放心、靠得住的大理公安环食药侦铁军。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支队五楼会议室召开州级相关成员单位参加的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打击生态环境、生物安全、森林草原领域犯罪职责,有机融合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与打击食品药品、伪劣商品犯罪等职责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为今后环食药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州委政法委、州委编办、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领导及民警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