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1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警旗飘扬,警歌嘹亮,誓词铿锵,警心振奋。1月10日上午9时,在大理州公安局办公大楼前广场上,大理州公安局举行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仪式,热烈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同志致辞并领誓,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民警、辅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上警旗飞扬,警歌嘹亮,大理州、市公安机关在这里举行“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参加活动并致辞,州公安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易茂平主持活动。大理公安110主题宣传片感人肺腑、润民心田,群众耐心观看大理公安主题宣传片,专心倾听民警讲解,仔细阅读民警发放的宣传资料。州公安局相关业务警种民警代表参加宣传活动并同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形成了警民和谐互动,共建平安大理的良好氛围。


在“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州、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禁毒、刑侦、治安、经侦、交警、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分区域进行专业宣传,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与打击电信诈骗、整治黄赌毒、交通秩序整治、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全面宣传了各类防范知识、安全知识、应急知识、公安便民措施等,听取了群众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宣传和装备展示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竞相向民警咨询相关知识、装备性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期,州公安局党委还召开了大理州公安局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明、杨云波分别为退休民警赠送退休纪念品,为从警满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30周年纪念章。充分肯定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用满腔赤诚,勤恳耕耘公安事业,把青丝变成白发、从青春走向年迈,几十年艰辛付出,几十年无私奉献,为大理公安事业发展挥洒了辛勤汗水,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锻造大理公安工作品牌、展示大理公安良好形象、有力提振警心士气、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理公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意主导警务,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及时、更便捷的服务,不断创新警务实践,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大理公安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