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522111846/2022-000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普德赋国际演艺主题公园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等相关规定,《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方法(试行)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131545号),现需开展普德赋国际演艺主题公园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众参与,征求公众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告。若您对本建设项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参与公众调查,谢谢您的支持!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普德赋国际演艺主题公园

2、建设单位:云南之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大理市上关镇干海子片区

4、建设性质:新建

5、项目内容及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953.9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演艺秀场、主题村落、景点、游客中心、演艺主题公园、鸟类繁育训练中心以及秀场配套设施,分两期进行建设。

6、经济效益:据测算,游客在主题公园的每一元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六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本项目引进了普德赋成功的管理和运营模式,通过项目实施,将有利于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进而为大理市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等提供必要条件,促进大理市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可以促进地区建筑行业的发展,拉动区域经济的增长。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昆明融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工作程序

1)制定评估工作方案,明确评估目的、评估对象与内容、评估标准、评估步骤与方法等。

2)采取公告公示、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和舆情跟踪等方式,听取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初步评估建设项目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

3)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收集的相关资料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对项目可能引发的各种风险进行科学预测、综合研判,确定风险等级。

4)根据预测的主要不利影响,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并编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2、主要工作内容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主要工作内容为阐明建设项目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对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分析和评价,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

三、主要社会影响风险因素

(一)主要社会环境影响风险因素

1、建设影响风险: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受影响群众可能对建设方式不满意,有可能引起群众集体上访;有可能存在群众不文明行为阻止施工建设。

2、生态环境影响风险

1)施工过程中会产生灰尘、废水以及开挖会造成空气、水、土壤污染,有可能引起周边群众的不满;

2)施工过程中由于车辆运输、机械动作、工程施工等产生的噪声会对周边群众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引起不满;

3)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垃圾和废弃物等在当地处理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引起群众不满。

3、项目管理:在施工过程中施工管理可能存在漏洞,比如农民工工资问题、施工质量问题以及不文明施工或是施工工人与当地群众产生矛盾等。

4、当地社会经济影响:项目施工过程中会对周边的交通带来影响,容易引起群众不满,有可能出现群众阻碍施工运输车辆。

5、安全与卫生的影响: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生施工事故,对项目的正常建设和周边群众都有可能带来负面影响;施工过程中出现火灾和其他公共治安问题的话会引起群众恐慌,导致群众对该项目的不满。

(二)主要措施

1、项目建设工作要充分照顾民众情绪,按照政策满足民众需求,并妥善安置失地民众;制定文明的施工建设方案,事先与群众打好招呼,确保安全再建设。

2、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要先做好处理再排除,在施工范围周边道路经常洒水,以减缓灰尘对空气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以及选用噪音低得机械设备,并按期检修;产生的固体垃圾需征得同意后再运至指定地点倾倒。

3、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民工工资保证措施,施工单位必须按照社会保障局要求,进行民工工资管理;并建立完整项目管理体系,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的解决,避免施工停滞。

4、与交通部门沟通解决施工带来的交通问题。

5、加强对施工人员的要求,做好安全措施,并在明显的地方设置施工标志和各类危险警告标志。

四、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本次公告主要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支持程度;对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过程中重点关心的社会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对该项目涉及到项目建设对周边居民影响问题的建议;对该项目涉及到的治安、环境、交通等问题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其它建议和意见。

非社会稳定性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范围内。

2、注意事项

1)公众在提出意见时,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

2)对该项目如有较大疑义或意见,请在公示期间向建设单位或评估单位提出;

3)为了更好地进行意见反馈,请留下您的具体联系方式。

3、公示地点、方式

公示地点:大理州人民政府网站、上关镇人民政府网站、上关镇集镇宣传栏、干海子片区村(居)民委员会宣传栏。

公示方式:网上公示、宣传栏公示。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在了解本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后,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或其它方式,向建设单位、承担社会风险评估单位、负责社会风险评估审核的政府主管部门提交相应正式意见。

六、建设单位及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评估实施主体:云南之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大理市上关镇江尾街新区一号2101

联系人及电话:张席 16606972815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名称:昆明融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昆明市西园南路融城优郡B4305

联系人及电话:李晓静 17787957798

电子邮箱:513340515@qq.com

七、公示期

本项目征求公众意见的期限为: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的15日内。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本项目或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建设方或者评估方联系。

特此公示!

普德赋云南大理国际度假项目州市驻现场指挥部

2022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