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1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公安机关全力以赴确保“元旦”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元旦”期间,大理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高站位、高标准、严措施、强力度落实各项工作,全力防风险、保稳定、护平安,有力维护“元旦”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全州各族人民欢度元旦节创造了安全、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领导高度重视 统筹部署到位

大理州公安局高度重视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研究下发安保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安保工作措施。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专题安排部署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1月1日,2日,杨坤局长先后深入大理市、大保高速路大队、云龙县等重点部位和基层单位检查指导元旦节安保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基层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对元旦节安保维稳和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了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督导到位。

强化社会防控,勤务响应措施到位

2021年12月31日晚,全州统一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州公安局抽调100人次警力参与大理市公安局清查,为做好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专项打击,紧紧围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拦截劝返“四大战役”,以“三查四告知”为具体抓手,全面打压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冲刺攻坚,实现战果全面提升,社会风气持续净化的目标。同时全州公安机关启动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勤务,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安排特警支队80名警力叠加大理市参与巡逻防控,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部位、人员密集区、巡防,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强化消除隐患,安全监管到位

节日期间,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的总要求,坚守岗位,乐于奉献、重点加强对客运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州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同时治安、派出所等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强化农村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古城、古镇、古建筑的巡逻排查,加强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的监管,严格烟花爆竹全链条监管,整改各类治安安全隐患,督促主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了元旦节期间全州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元旦节期间(1月1日0时至1月3日24时),全州公安机关共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5114人次、警车1930辆次,全州辖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旅游景区道路通行正常,社会治安稳定,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