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服务信息
  • 索引号: 68807026K/2022-0000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大理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一封信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理州公共就业服务供给,大理州人力资源保障系统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措施,加强公共就业网络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在此,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号召全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我们一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为务工人员、用工企业等服务对象提供线下、线上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中断。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重点从业人员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要严格按照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从严落实来访人员测温、戴口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职工管控、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办公区域及公共活动场地的日常消毒清洁频率,保持通风和环境卫生,并做好口罩、消毒剂、体温测量设备等防疫物资的储备。

二、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提示你们服务的务工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切记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串门、不聚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各地稳岗留工政策,与建立合作关系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有关企业共同做好稳岗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稳岗留工福利待遇等权益兑现探明要求、渠道和路径,并结合“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一体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稳岗留工工作。

三、请密切关注全国各地企业复工相关要求,提示你们的服务对象按要求落实好有关规定。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确需提前复工复产的,请你们一定要提示返岗务工人员做好旅途中的防疫安全,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

四、请密切关注国内、省内、州内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各级规定,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下安全组织开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安全组织现场招聘活动,严密组织集中劳务输出,确保不发生问题。如有辖区通明确知,暂停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并加强开展线上就业服务;暂停集中劳务输出活动,待有关情况明确后,按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劳务输出。

五、请加强与州、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协作,共同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就业帮扶、岗位信息收集发布等工作。全州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大理就业通”、网站、融媒体中心、“大理就业”微信公众号、县级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和基层信息公告栏等线下渠道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为你们和广大用工企业、各类求职人员提供网络招聘服务平台。欢迎你们联系州、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征集到的岗位信息通过我们的线上平台进行发布,供广大求职者浏览获取。

让我们一起携手,筑牢防控堡垒,确保全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与各类求职人员健康安全,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衷心感谢你们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你们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行稳致远,诚挚祝福你们幸福安康、工作顺利!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