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惠民实事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04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粮食质量检验中心顺利获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1月17日,大理粮食质量检验中心正式获得由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获批检验检测能力产品29项,参数85项。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受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一行2人,对我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心实验室建立的管理体系文件、技术标准,通过现场实地观察、现场试验、查阅体系文件、技术和质量档案、体系运行记录和存档原始记录、检验报告、方法验证记录报告,采用听、查、看、问等审查沟通交流方式,重点对中心的质量管理、技术管理及操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操作技能、检测设备能力及有效性、检验场所环境条件和检测能力、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等进行了全面评审。

此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的取得,为保障我州各级储备粮的质量安全提供了专业支撑,及时修复了大理州粮食质量检验资质的断档“空窗期”。标志着我州“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量安全质检体系项目建设工作和涉粮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今后我州储备粮质量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