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州政府文件
  • 索引号: 15239276L/2022-00860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1640653321000
  • 主题词: 废止和修改 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
  • 体裁: 通知
  • 发文字号: 大政通 〔 2021〕 10号
  • 有效性: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有关文件的通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有关文件进行废止和修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废止2份地方性政策措施类文件

废止2018227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大政发〔20189号)和2019629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大政办发〔201928号)文件。

二、修改6份地方性政策措施类文件

(一)将2017616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理州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发〔201725号)文件中“支持本地企业开展创业投资,加强技术、产能、贸易等区域合作,鼓励本土企业建立省外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内容修改为“支持企业开展创业投资,加强技术、产能、贸易等区域合作,鼓励企业建立省外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二)将20201028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2046号)文件中“制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国家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依法依规重点支持2-3家有基础、有实力的企业统筹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充电基础设施的安全性、一致性、可靠性,避免无序竞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内容修改为“制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国家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依法依规重点支持基础、有实力的企业统筹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充电基础设施的安全性、一致性、可靠性,避免无序竞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

(三)将20201225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提质增效促进农产品上行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大政办发〔202058号)文件中“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等重点电商平台工作对接联系”内容修改为“加强与各大电商平台工作对接联系”。

(四)将2021422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理州加快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大政办发〔202114号)文件中“改善营商环境、创造发展条件,吸引信创人才、资金、技术聚集,引入一批国内信创研发头部企业入驻,培育孵化一批本地信创研发企业成长”内容修改为“改善营商环境、创造发展条件,吸引信创人才、资金、技术聚集,引入一批国内信创研发头部企业入驻,培育孵化一批信创研发企业成长”。

(五)将202196日印发的《大理州“十四五”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2135号)文件中“围绕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积极引进和支持一批秸秆综合利用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强化政策引导和科技服务,培育一批秸秆收储运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训一批专业化人才,依托秸秆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种养大户等,努力构建全覆盖的秸秆收储和供应网络,加快推进秸秆收储和供应能力市场化”内容修改为“围绕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通过市场公平竞争,积极引进和发展一批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强化科技等相关服务,培育一批秸秆收储运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训一批专业化人才,依托秸秆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种养大户等,努力构建全覆盖的秸秆收储和供应网络,加快推进秸秆收储和供应能力市场化”。

(六)将2021916日印发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白族自治州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2139号)文件中“支持喜洲古镇成立国有企业对老旧民舍修复改造,形成民舍+小型博物馆+茶社(餐饮或民宿)经营模式”和“制定细化鼓励利用老旧厂房开设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新建居民小区合理配置文化休闲服务设施、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企业税收减免、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内容修改为“支持有条件的古村镇对老旧民舍修复改造,形成民舍+小型博物馆+茶社(餐饮或民宿)经营模式”和“制定细化鼓励利用老旧厂房开设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新建居民小区合理配置文化休闲服务设施、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三、有关要求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将公平竞争审查落实到每一项政策的起草和决策过程中,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112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