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397787/2022-0001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

全州乡村振兴部门作风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州乡村振兴部门作风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月9日,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敏主持召开全州乡村振兴部门作风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2月7日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乡村振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排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推进“一平台三机制”建设,创新实施防止返贫“三项机制”,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漾濞6.4级地震及洱源“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的防止返贫致贫风险得到有效应对,牢牢守住了防止返贫底线,不断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会议强调,2021年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受疫情、灾情及核桃、生猪等部分农产品价格下跌影响,部分群众收入水平下降。二是从脱贫攻坚转到乡村振兴,部分干部的思想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新办法不会用,工作激情、工作能力上都存在一定差距。三是政府救助平台群众知晓率不高、前期项目和资金支出进度慢、动态监测和帮扶不够精准到位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以“起步即冲刺、开年即决战”的冲劲闯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紧盯脱贫不返贫、振兴走在前这个目标,抓牢动态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抓住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全覆盖、产业帮扶全覆盖、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培训就业全覆盖,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各县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