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南涧县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 来源: 南涧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南涧县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查阅。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公开属性界定

南涧县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29件,主动公开29件;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删减后公开”1件,主动公开1件,其中政策文件公开19件,解读19件。本机关办理公文时公开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和“删减后公开”的公文,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同时,积极抄送给档案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全县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1604件。其中:

1.机构职能类信息41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类信息44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类信息9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类信息2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公报4规范性文件2件,政策文件19件,政策解读19,其他文件10

3.法定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公开组织机构、规划计划、听证决策、监督督察、统计信息、审计信息、财政信息、民生信息、人事招考、管理服务、农业林业水利、治安管理、市场监管、产品质量、价格和收费、新闻发布、国有资产和企事业信息、公示公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政府采购、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相关信息共887件。

4.试点领域类信息公开情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户籍管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公共法律、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国土空间规划、征地补偿、生态环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城市综合执法、市政服务、涉农补贴、公共文化服务、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应急救灾、食药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税收管理/减税降费等相关信息共548件。

(三)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情况

南涧县及时处理群众诉求,认真做好云南省12345”政务热线交办工单责任单位的回复催办,2021年共完成省州转交工单919件。没有出现因回复不及时而导致工单超时的现象发生,没有接到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投诉。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受理环节提供每周7*24小时人工服务,年平均15秒人工接通率100%,全年服务质检合格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89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09

行政强制

2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41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3

0

0

0

0

0

2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8

0

0

0

0

0

8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3

0

0

0

0

0

1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23

0

0

0

0

0

2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6

2

9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部分单位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应该公开的未能全部公开,有的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有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重视。二是大部分单位无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且业务人员流动频繁、工作任务重,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弱。政策解读形式单一,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有待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二是严格落实政策解读有关要求,确保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加强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多角度、全方位阐释政策,提升政策解读的权威性和针对性。三是抓实能力建设,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按照《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通〔201885号)要求,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半年工作总结和全年工作总结已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计信息”栏目公开2件。二是列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内公开。三是全年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答复答办过程中未达到信息处理费计收标准,信息处理费为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