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服务信息
  • 索引号: 68807026K/2022-0002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务工包机专列同日发 向着幸福生活再出发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稳保就业工作。29104012:20,来自全州12县市的722名大理籍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包机和返岗专列,分别前往广东、福州返岗复工。

29日凌晨600,正值春寒料峭,122名来自祥云、漾濞、永平等6个县市的农民工朋友,从大理州祥云县启程前往昆明长水机场,免费乘坐12:20厦航MF8428航班,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当天早上,祥云县委书记王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云江以及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到场送行,并为务工人员送上暖心出行礼包,大理州人社部门党员服务队将全程护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此次务工包机活动,是大理州与福州市两地人社部门密切沟通合作,积极筹备项目,在前期开展岗位推送、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活动基础上,为大理籍农村劳动力搭建的“复工空中通道”,有效助力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同日上午900,大理州再次开通大理至广东务工专列,来自巍山县的600名务工人员集中乘坐务工专列前往广东务工。在欢送仪式上,巍山县委书记丁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云江,省农村信用联社大理办事处主任桓锦胜等领导出席欢送仪式。同时,欢送仪式上进行了“务工乡音贷”集中发放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为7名务工人员代表发放了“务工乡音贷”贷款70万元。

此次专列输送工作,人社部门组建6个工作组,从人员的信息比对核定、核酸检测、安全防护、健康码行程码申请、人员编组、交通秩序管理等6个关键环节,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服务保障,做到了岗位供需精准匹配,转移就业无缝对接,有效确保了输送人员的健康安全。

这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理人社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稳保就业工作部署,积极加大与福州、广东等地人社部门的劳务协作,连续第三年铺设的“出家门”“进车门”“到厂门”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复工通道,同时此次成建制包机转移行动,也是今年以来云南省首趟务工包机活动

今年以来,大理州人社部门按照“稳定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促进增收”的工作思路,自121日起,启动实施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冬春百日行动”,重点从转移就业基层基础、宣传发动、组织保障三个阶段,持续强化统筹调度、细化稳岗对接、实化服务保障等关键措施,加大向外输出转移就业力度,千方百计扩大外出务工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坚决打好“转移就业主动战、结构调整攻坚战、促进增收持久战”。截至29日,大理州人社部门已开通务工包机1趟、专列4趟、专车45趟。下一步,大理州人社部门将持续加大有组织、成规模转移就业力度,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总量的同时,着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增收、就业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