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39276L/2022-0028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致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快速上升,国内本土疫情持续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防控八条倡议,请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

一、坚持规范佩戴口罩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并引导家人亲属、邻里街坊、亲朋好友等佩戴。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监督进入人员佩戴口罩,落实测温、扫验码等防控措施。

二、及时做好健康监测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自觉留观,就诊途中要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人员外出管理

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出州,严格限制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县市,非必要不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地市。确需外出的,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制度,返回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或属地指挥部报告。

四、控制会议活动举办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减少各类会议活动举办。确需集中举办的,应严格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会议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间隔就坐等防控措施。

五、切实减少人员聚集

要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实活动举办方、举办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少串门、少聚集,就餐时错峰用餐、隔位就坐。

六、谨慎选购境外和涉疫地区线上商品

尽量减少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确需购买的,在签收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处理。

七、履行防控义务

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遵守法律法规规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控、有序应对,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八、强化防控责任落实

学校、医疗机构、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娱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养老福利机构、监所、快递网点等重点场所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坚持从干部职工抓起,从办公场所抓起,从基层网点抓起,将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测体温、扫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在日常、抓在经常,以实际行动自觉落实防控责任。


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