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522111846/2022-0001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大理州公安部门2022年第一季度涉旅典型案例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大理市公安局依法查处王某某、赵某某殴打他人

案件情况:2022年1月16日13时25分,王某某与赵某某因租房纠纷问题在大理镇上末村“观自在精舍”客栈发生口角,王某某用手打了赵某某一巴掌后双方扭打在一起,扭打过程中赵某某用烟灰缸打了王某某面部,导致王某某面部受伤。双方松开后,王某某跑到厨房内拿菜刀追砍赵某某(赵某某未被砍伤)

法律依据:王某某、赵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

处罚结果:对王某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四百元的处罚;对赵某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三百元的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公安局

处罚时间:2022117

二、大理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任某、陈某某殴打他人案

案件情况:2022年03月07日01时40分许,任与陈某某、霍、朱5人在大理市大理镇东玉街68号云水别院原木大宅内与客栈老板范某某喝酒,后任与范某某因为口角发生争执,引发双方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任某与陈某某使用客栈内凳子、拳脚对范某某进行殴打,后范某某母亲郑某某、妻子何某某上前拉劝,被任某和陈某某打伤,造成某某、郑某某、何某某三人身体不同程度受伤

法律依据:任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三)项;陈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

处罚结果:对陈某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人民币二百元的处罚;对任某殴打多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四日,并处罚款人民币五百元的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公安局

处罚时间2022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