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服务信息
  • 索引号: 68807026K/2022-0003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电子《就业创业证》上线啦 快来看看如何申领吧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省从2022年1月20日启用电子《就业创业证》。

一、电子《就业创业证》实行免申即办。

用人单位或劳动者办理电子《就业创业证》无需再填写《云南省就业创业失业登记申请表》,也不用再提供照片。首次进行就业登记或失业登记时,系统将根据登记信息自动生成电子《就业创业证》。

二、电子《就业创业证》实行信息全程记录。

电子《就业创业证》记录的信息内容包括持证人基本信息、发证日期、发证机构、享受的政策及就业服务等相应内容,原实体《就业创业证》中的发证机构公章以二维码验证的方式代替。已发放的实体《就业创业证》上的信息将同步至电子《就业创业证》,无需再更新打印实体证。

三、电子《就业创业证》实行即需即取。

劳动者可通过关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使用电子《就业创业证》在线获取功能,在进行就业失业登记,自动生成电子《就业创业证》后可查询、打印电子证。劳动者需要向其他部门提供《就业创业证》时,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证,也可到任意一个公共就业服务窗口打印电子证并加盖公章。

办理电子《就业创业证》操作步骤如下:

(一)打开微信搜索“就业彩云南”点击右上角关注


(二)点击右下角“个人中心”进行身份验证


(三)在个人中心点击“绑定信息”进行实名认证


(四)输入身份信息


(五)完成人脸识别


(六)完善个人信息


(七)首次进行就业登记或失业登记的,回到公众号首页点击“业务大厅”


(八)点击“就失业登记”


(九)选择个人就业登记或失业登记


(十)按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后等待后台经办人员审核通过


(十一)办理过就业或失业登记后,电子《就业创业证》自动生成可在个人中心中点击“电子档案”查询、下载


(十二)点击“就业创业电子证”


(十三)点击“就业创业证详情下载”下载电子《就业创业证》


(十四)下载后的电子《就业创业证》

示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