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保险
  • 索引号: 68807026K/2022-0003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重要提醒】关于云南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关机进行系统切换的公告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单位和个人:

根据云南省社会保险局《关于全国统筹省级信息系统切换上线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部署,实现与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的对接,云南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将关机进行系统切换。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2年4月25日00:00至5月16日8:00关机进行系统切换。

二、业务办理

1.停机期间,云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云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云南省工伤认定与劳动能力鉴定系统、云南省工伤保险智能审核系统、云南省工伤保险联网

结算系统将全面停止提供服务。

2.本月办理单位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变动业务截止时间为4月21日17时,5月16日8时开机恢复办理各项业务。

3.停机期间窗口正常办理工伤预登记备案。

4.社保网上办事大厅、云南人社12333、一部手机办事通涉及社保服务事项的内容将停止提供服务。

三、注意事项

1.本次停机切换时间较长,请妥善安排时间,提前或延后办理相关业务,避免停机给您带来影响。

2.停机期间未及时办理的待遇申报类业务,开机后优先办理,不影响您的个人权益。

3.开机后,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拥堵。

4.如有变动,另行告之。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