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397787/2022-0002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

全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督导调度会议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月,全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督导调度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出席并讲话,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第一轮专项督导组组长、联络员,12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局局长,州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第一轮专项督导情况、项目实施进度、衔接资金支出情况以及政府救助平台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总基调,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防止返贫底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任务的第一道防线,要精准务实施策,持续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措施,大力支持脱贫地区发展产业和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不断缩小收入差距。进一步巩固务工增收势头,发挥产业增收带动作用,着力稳定转移性收入和公益性岗位收入。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切实管好用好衔接资金,按照“谁分配、谁使用、谁管理绩效”的原则,实行全过程绩效目标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