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2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安委会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日下午,州安委会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大理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一是要终保持高度清醒,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找准问题差距,补齐安全短板,强化责任落实,时刻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紧盯根源性、系统性、苗头性、基础性问题,在贯彻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三是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控和监督检查,强化应急值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自警惕。要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安委办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弥渡县、剑川县、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做好2022年事故防控工作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