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3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全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效明显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州普查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强化统筹协调及督导,有力有效推进全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效明显。截至3月24日,全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进度为95.63%,排名全省第一位。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通过风险普查,将进一步摸清全州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找准自然灾害防治的突出短板和弱项,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今年1月份以来,由于部分行业和部门对本次灾害风险普查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我州总体普查进度滞后。为了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州普查办通过召开风险普查推进会、进行专项进度通报、下发工作提醒函、约谈、电话微信督导等方式,督促相关行业和部门分析落后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调查进度有突破、数据质量有保障。目前,全州各行业系统调查阶段任务已完成,转入数据质检核查阶段,普查进度明显提升,统筹协调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