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7087193XM/2022-0000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国资委

大理州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暨廉政党课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7日,大理州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暨廉政党课。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州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州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化金融反腐》。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州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和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实现双推进双促进。

通过专题廉政党课,州国资委党委要求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推进依法治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把企业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学对做”活动,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言出行随、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国资系统干部的鲜明特质。四要守纪律守规矩有底线。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务必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五要做到学习力行。强化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重大政治工作,紧盯目标、紧盯重点、紧盯落实。六要严格家规家风。国资国企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家规,培育廉洁家风,以家风促党风、正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