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39516F/2022-0003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省、州、市相关招生文件和《大理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结合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户籍地学校划片就近免试招生入学。

(二)非大理市户籍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和市内非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按积分高低,就近或相对就近统筹调配入学。

二、报名条件和对象

(一)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二)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且户籍迁入时间截止在2022年6月30日前(含6月30日)。

(三)非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本人和父母在报名工作日前均在大理市办理了居住证,且申请入学本人和父母持有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居住证》和《居住证发放回执》,《居住证》签发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

(四)大理市内非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固定住所,须同时满足本公告的“三、现场资格审核资料第三条前4款”条件。下关城区,大理镇,下关街道办,太和街道办户籍或居住证适龄儿童,不属于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招生范围。

三、现场资格审核资料

(一)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须提供适龄儿童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口册的首页、户主信息页、父母信息页或法定监护人信息页和适龄儿童信息页)。

(二)非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1.提供《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口册的首页、户主信息页、父母信息页或法定监护人信息页和适龄儿童信息页)2.居住证签发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以前的提供申请入学本人和父母在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的《居住证》和《居住证发放回执》原件及复印件;3.父母(法定监护人)在现场审核时填写《服从调配就读学校承诺书》。4.积分项目内的其它资料。

(三)大理市内非满江街道办事处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法定监护人)在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固定住所,须同时提供:1.户籍所在地教办、中心校出具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联系函”(户口所在地教办中心校盖章有效)2.适龄儿童及父母(法定监护人)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户口册的首页、户主信息页、父母信息页或法定监护人信息页和适龄儿童信息页)。3.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满江街道辖区的房产证、不动产证或有效购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若在满江街道辖区没有购买住房,需提供经住建部门备案的租房合同备案证明和以下“第4条”固定工作证明材料。4.经在人社部门云南省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网上备案过的有效工作单位劳动合同(工作单位须在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截止到招生当年的5月31日连续合同期满一年及以上);或父母持有效《营业执照》(营业执照落款日期截止2022年5月31日满一年)原件和复印件,或所在工作单位交纳的“五险一金”之一的单据或凭证(一次性交纳的养老金除外)(截止2022年5月31日连续交纳期为一年及以上)5.积分项目内的其它材料。

四、积分办法详见《大理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办法(试行)节选》和《大理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入学积分材料一览表》。

五、报名方式在报名时间内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结束后,对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初审后,再对资料进行现场审核。初审和现场审核不符合报名条件和要求的取消报名资格。网络报名可采用微信报名或者电脑访问网页报名的方式进行。1.微信报名方式:报名时,关注“大理经开区教办”微信公众号,选择“小学报名”,再选择项目“2022年小学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户籍情况选择对应的报名入口,如实填写信息,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可在“2022年小学报名”项目“我的报名”中查看报名序号并作为现场审核时的入场凭证。

2.用电脑报名时登陆网址https://dljkq.edu-ok.com进行报名,信息填报结束后,可将报名表下载打印好,作为现场审核时的入场凭证。

六、报名时间网络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27日0:00-7月1日24:00,7月1日24:00报名系统关闭。网络报名时间如有改动,请关注“大理经开区教办”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七、审核方式审核以网络初审和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结束后,7月2日对所有人员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初审合格人员根据微信通知于7月16日进行资料现场审核,根据报名号和所通知的时段到育才二小对应的审核窗口进行现场审核,审核时需带齐现场审核资料,同时需到现场签订服从调配学校承诺书。初审或现场审核不合格的人员将以微信公众号消息通知的方式通知到报名时使用的微信号。现场审核时,请配合好审核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扫健康码和行程码,配戴好口罩,且只能有一名监护人进场,儿童不得进入审核点。现场审核通过人员,发放纸质报名表,按照报名表上规定的日期到育才二小报名点领取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

八、报名提示

(一)务必如实提供材料,若提供的证件、证明材料造假的、不全的,取消在开发区的入学资格。

(二)本公告招生范围仅为大理市满江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和持有该辖区《居住证》或本市部分符合招生条件的乡镇户籍适龄儿童,不符合招生范围的适龄儿童请及时回户籍地教办或中心校咨询。

(三)超出规定就读年龄的适龄儿童,在本次报名中须提交上年度的延缓入学申请审批表。

(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审批。次年报名时需提交延缓学申请审批表。

(五)大理市少艺校一年级新生招生报名要求、时间和地点,详见《大理市少年艺术学校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九、本招生公告由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872-2317983监督电话:0872-2326023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