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06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理州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南涧县发展和改革局:

《大理州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及请示材料收悉。大理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出具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意见》(大投审〔2022〕15号)。经研究,原则同意《可研报告》编制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成立于1981年,位于南涧县乐秋乡乐秋村委会,地处南涧县血吸虫病、结核病疫流区,承担了南涧县80%的血防工作任务。因建设年代较早,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设施设备老化严重,业务用房难以满足血防工作的需求。通过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业务用房紧缺和设施设备滞后的问题,提升血吸虫病防治能力和服务水平,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二、项目名称:大理州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三、项目代码:2020-532926-84-01-055923。

四、建设地点:南涧县乐秋乡乐秋村委会。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年限:2022年至2023年。

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业务用房914平方米,并购置相关设施设备。

八、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36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508万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地方自筹解决。

九、项目建设标准:要按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标准》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及国家相关规范和要求进行设计,强化环保、消防措施。

十、项目节能方面:在设计中要充分考虑设施设备用电、灯光照明用电和用水消耗,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水资源,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节能设计规范,严格执行节能技术规定。

十一、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南涧县血吸虫病防治站乐秋分站基础设施滞后的现状,提升血吸虫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为当地群众健康提供有效保障,对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十二、其他:工程建设要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按照《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表》的内容执行。

接文后,请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开展后续工作,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特此批复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