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07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丽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永胜县发展和改革局、大理供电局:

你局报来《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核准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项目的请示》(宾发改专〔2021〕55号)、《永胜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核准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的请示》(永发改报〔2021〕5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17年第2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6年本)的通知》(云政发〔2017〕17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发〔2017〕41号)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有关规定,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为解决大理州宾川县35kV力皮平线一线多T问题,满足负荷发展需要,同意建设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204-530000-04-01-656563)。

二、项目名称: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

三、项目地点:大理州宾川县平川镇、钟英乡,丽江市永胜县鲁地拉镇。

四、项目业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大理供电局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工期:11个月

七、建设内容:

(一)变电工程

分别在丽江市永胜县35kV东风变和大理州宾川县35kV皮厂变、35kV平川变扩建35kV出线间隔1个。

(二)线路工程

项目新建线路自丽江市永胜县35kV东风变出线接入大理州宾川县35kV皮厂变,另将35kV力皮平支线改接入宾川县35kV平川变。线路长度10.17公里,架空、电缆混合架设,其中:架空9.9公里,导线截面150平方毫米;电缆0.27公里,电缆截面185平方毫米。

1.丽江市永胜县35kV东风变~大理州宾川县皮厂变线路。线路长8.05km,其中:架空7.85km,电缆0.2km。

2.大理州宾川县35kV力皮平支线改接入大理州宾川县平川变线路。线路长2.12km,其中:架空2.05km,电缆0.07km。

八、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工程动态总投资1446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九、本工程经有关咨询机构评审评估,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要求。按照电网线路建设的相关规程,进一步优化工程技术方案。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优先选用节能、环保输变电设备和材料,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项目业主要依法依规办理林地、土地、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等项目支持性文件,项目严禁违规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项目须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建设条件后才能开工建设。

十、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

(一)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核准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项目的请示》(宾发改专〔2021〕55号)。

(二)永胜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核准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的请示》(永发改报〔2021〕59号)。

(三)宾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宾川县35千伏网架优化工程新建35千伏线路路径规划的情况说明》。

(四)永胜县人民政府《关于确认宾川县35千伏网架优化工程新建35KV线路路径的复函》。

(五)宾川县委政法委《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表》(宾稳评备〔2021〕3号)。

(六)大理白族自治州能源局《关于宾川县35千伏网架优化工程项目审核意见的函》。

(七)《大理供电局关于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大电规建〔2021〕81号)。

(八)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规划建设研究中心《宾川县35kV网架优化工程可研评审意见》。

十一、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统一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投标的意见》(云政办发〔2012〕124号)要求,请项目属地发展和改革局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联系,监督项目法人单位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在云南省已建成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组织招投标工作,具体方式见附件。

十二、项目法人要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该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前报备项目开工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后按年度报备项目建设动态进度基本信息,项目竣工验收后报备项目竣工基本信息。

十三、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十四、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请按以上原则开展下一步工作。


                                                                                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丽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