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06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精心谋划集中开工 强力推动大理之变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委书记王宁讲话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大理州级项目开工现场参加开工仪式。陈真永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我州一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完成情况及二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情况。各县市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项目集中开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项目投资的引擎作用,州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县市各部门,按照州委、州政府“项目攻坚年、产业攻坚年”的工作部署,精心筹备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聚焦工业、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产业以及旅游、农业等特色和优势领域,全力抓好项目落地工作。通过全省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上报并通过省级审核2022年二季度全州集中开工项目238个,总投资31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0.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5个,总投资26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2亿元。

我州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祥云县经开区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由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8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上缴税收4.2亿元,增加就业人数2000人。

开工仪式上,杨国宗指出,贝特瑞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落地建设,切实为大理转型发展和产业提质增效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大理招商引资工作树立了标杆,是大理工业发展转型的重大转折点。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加入到全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发展大局中。要拿出争一流、当先进的势头和决心,对标对表、正视差距,在全州上下形成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服务的热潮,真正把工业发展和产业培植的短板问题解决好,以实际行动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要保持加油干、往前冲的拼劲和干劲,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推进项目落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在致辞中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全力支持、帮助、服务、呵护企业在大理发展壮大,让企业成为推动大理发展的强大力量,让企业家成为大理最受尊敬的人。

州发展改革委在仪式上对全州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进行通报,晒一晒各县市项目情况,比一比大家工作成绩,促使各县市努力争先进位,形成争先奋进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