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2-0006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州卫生监督局三举措压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卫生监督局采取三项举措,压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节日专项检查,压实场所主体责任。每逢元旦、春节、清明节等重要节假日,采取州县联动检查形式,以城市进出关口和密集消费场所为重点,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人员排查报告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二是加强县市督导调研,压实属地监督责任。坚持全州一盘棋,实行局领导挂包县市制度,定期核查工作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卫生监督工作。

三是开展部门联合整治,落实行业指导责任。密切配合文旅、公安等行业主管牵头部门,开展文化娱乐场所、住宿场所等疫情防控集中整治行动。督促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1至4月,共开展节日专项检查2次,县市调研2次,部门联合整治2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检查重点场所74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6份。针对扫码、测温、人员信息登记执行不严,红黄、黄码处置流程不熟悉,清洁消毒不到位等共性问题,交办相关部门加强检查、督促整改,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