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4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督查检查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8日,由州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率队的督查检查组到剑川县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

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剑川绚丽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和剑川有色金属冶炼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和培训、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检查。

在剑川绚丽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仓库储存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管理员持证、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现场讲解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制度落实,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基本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剑川有色金属冶炼厂,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安全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适时进行演练,同时提前谋划好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