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2-0008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动态】开展“支部+” 联合过“党日” 这个活动走“新”更走“心”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州委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相关工作要求,5月31日上午,州委组织部党总支、州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总支、州中医医院党委、大理市银桥镇党委、银桥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关爱一线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坚持为民办事、共护苍山洱海”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开展了慰问洱海保护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及家属、健康义诊、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洱海保护、“三清洁”等活动。

义诊慰暖人心

来自州中医医院专家20人在磻溪村水阁凉亭前为滩地管理员、污水巡查员、河管员、管水员和群众开展义诊。义诊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等多项检查,刮痧、穴位贴敷、艾灸、推拿疗法、拔罐、反射疗法等多项体验,现场还同时开展了内外科健康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州中医医院还为长期在海边和水中工作的“护海人”专门配制了健脾补肺、祛湿避暑香囊。

院坝协商解难题

上午9点,州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赵琳来到大理市银桥镇鹤阳村主持召开“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更好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主题,对当前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在财务运行、公共卫生、临床诊疗业务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研讨,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办法,问题现场解决、现场交办。通过一线实地走访,倾听基层呼声,解决基层难题,为今后银桥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结束后,还对在抗疫一线牺牲的大理市基层干部、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张理南的家属进行了慰问。

巡河清岸护洱海

活动中,州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州卫生健康委党总支部分党员、州中医医院党委部分党员、大理市银桥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党员等来到锦溪入湖口,实地查看了沿湖河道、沟渠和洱海水质情况。全体党员拿起火钳、铲子、环保袋等工具,对沟渠河道边的零星垃圾、卫生死角,道路两旁的废弃垃圾、杂草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做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保护洱海,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加活动党员还到大理市委党校参观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擂台比武展,就16州(市)选送项目的发展思路、经营管理、收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为洱海保护治理作贡献,从中淬炼初心、锤炼党性、担当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州委组织部党总支、州卫生健康委党总支、州中医医院党委、大理市银桥镇党委、银桥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