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522111846/2022-0002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大理州公安部门2022年第二季度涉旅典型案例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大理市公安局依法查处龙某、张某寻衅滋事

案件情况:2022年5月18日3时许在大理市大理镇玉洱路与洪武路交叉口烧烤摊上,龙和张因烧烤价格的问题与烧烤摊老板刘某某、员工德某某发生纠纷并引发打架将烧烤桌掀翻,张对刘某某、张、德某某等人进行殴打,造成刘某某、张、德某某等人身体不同程度受伤

法律依据:张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第四项;龙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三项。

处罚结果:对张某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处罚;对龙某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公安局

处罚时间2022518

二、大理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任某、陈某某殴打他人

案件情况:2022年05月06日01时45分许某某和某某等人在大理古城玉洱路青石桥小吃店内就餐时,庞某某与杨某某在放调料发生身体接触,引发口角后庞某某与丁某某对杨某某及其朋友、施某某进行殴打,造成杨、施某某两人不同程度受伤。

法律依据:庞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一项;丁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一项,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第十六条;杨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项。

处罚结果:对庞某某结伙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百元的处罚对丁某某结伙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百元对丁某某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处罚;对杨某某的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公安局

处罚时间:2022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