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8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云南大理:公安机关率先设立 “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在“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大理市公安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率先在云南省公安机关设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搭建公安机关与民营企业沟通服务“直通车”、纾难解困“连心桥”。

大理市公安局根据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在大理市选取第一批5家民营企业设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前移公安窗口、驻点下沉警力,做到在保障企业权益、护航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企业预警防范以及综合协调社会事务等方面提供精准、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由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领导直接挂钩联系,“一对一”服务,联系人每月开展至少1次的固定联络,每季度对企业开展至少1次走访调研,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统筹公安机关各警种力量,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投资环境。

“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主要职责是预警、排查、防范、服务。“一预警”:主动对企业内部和外部经济犯罪趋势、特点开展研判分析并提供预警服务。“两排查”:经常性地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经济类犯罪风险进行排查。“三防范”: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范内部职务犯罪、防止遭受不法侵害、防止自身实施经济犯罪。“四服务”:开展送法上门、典型案例警示、法律咨询、涉企经济隐患排查等四项“贴身式”服务。

大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芮灿杰对五个公安驻点企业的“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