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2-0010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赵琳在民营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激发市场活力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委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赵琳一行就州、市管民营医院发展、运营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费森尤斯血液透析中心、大理东方妇产医院、大理俪人医院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民营医疗整体医疗环境、科室设置、医疗设备、技术力量、服务水平、运作模式等情况。“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与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就民营医院党建工作、营商环境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民情恳谈,并通过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帮助民营医院算出在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和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念。

赵琳指出,大理的各类民营医疗机构是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全州的人员就业和看病难问题以及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民营医疗机构要树牢群众观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服务意识,将医院特色和文化融入党建工作中,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按照“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由州、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向民营医疗机构选派党建指导员,当好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员”、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上下沟通的“信息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改革发展的“服务员”,着力解决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

赵琳强调,州、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各民营医疗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大力度消除社会办医的体制机制障碍,对民营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监管、培训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按照《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云南省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的要求,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鼓励各级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真诚交往、靠前服务。要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客观宣传,做好正面舆论引导,鼓励支持全州民营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思维、提高服务意识,坦荡真诚交往、靠前周到服务、有效解决问题,做到多服务、少要求,多普惠、少门槛,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亲商安商惠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赵琳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监管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民营医疗机构要把握发展契机,找准发展定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提高服务能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全州经济发展和医疗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费森尤斯血液透析中心、大理东方妇产医院、大理俪人医院负责人目前民营医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各医院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和对策建议、相关医保政策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主任张现娟,州卫生监督局、州委机关有关室负责同志,大理市卫康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