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4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1日上午,大理州召开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省防指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近期国家防总、省政府、省防指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大理州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一是要未雨绸缪,做好汛前准备。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排查到位、预案管用、保障有力、机制完善、宣传加强,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要抓细抓实,盯紧重点区域。要紧盯河道、水库、尾矿库、山区地灾点、城市防汛、重点行业和企业以及学校、医院、居民区、农村危房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强化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要因地制宜,兼顾防汛抗旱。要在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防汛抗旱两手抓,进一步加强水源调度、提升抗旱能力、抓好库塘蓄水努力把水旱灾害降到最低程度。

四是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责任。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督查,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进入汛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抓实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