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8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小小社会服务站 服务群众大作为——宾川县和通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开展零距离便民服务惠民生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家有一辆报废车,发动机坏了已经开不成了。今天,我与他们联系后,过了10多分钟他们来了以后就用拖车将车拖着去了。我觉得这样比较方便,非常节省成本,对我们来说,也很安全。原来我们报废一辆车,若请拖车要几百元钱。现在好了,他们免费上门服务,而且办手续这些又快,服务好,让我们节省了成本,还帮我们消除了隐患,非常好。”这是金牛镇白塔村村民刘建焰在跟记者交谈的内容。

图片

自2018年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以来,大理州车管所落实简政放权政策,将机动车登记服务业务下放县级。2018年7月12日,大理州首家县级汽车登记服务站——宾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和通服务站成立。服务站施行“一站式”业务办理,只需群众“跑一次路,进一扇门”即可完成,积极开展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以及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大大节约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间,使群众省时、省力、更省心。

图片

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韩树升介绍说:“全力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后,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我们县推行了车管社会服务工作,通过交管部门时时监管企业开展落实服务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和公安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新变化、新成果,积极将国家的便民、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实惠。

在开展车驾管便民服务中,服务站在县车管所的监督和业务指导下,不断强化便民服务措施,着力从便民型、效能型上下功夫,不断推进企业正规化、完善化、服务化措施,积极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自2022年2月正式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工作,及时将社会上达到报废的机动车进行回收拆解,对推行一体化服务、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事故、全方位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我们服务站自2017年成立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以来,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和县公安局车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监管下,全力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为广大群众办理普通二轮、三轮摩托车落户、过户和小型汽车落户、过户服务业务5万多起,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的好评。在此基础上,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放在首位,不断深化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企业正规化、完善化、服务化措施。”宾川县和通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负责人马晓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