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39516F/2022-0004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体育专业人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级相关单位:

根据《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大理州2022年度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大人社通202217号)精神,现将2022年体育专业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依据

2022年体育专业人员中级职称评审工作,按照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云南省体育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的通知(云人社发20226号)及其附件《云南省体育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中级职称推荐申报评审工作

职称推荐、申报工作按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大理州2022年度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大人社通202217号)相关规定执行,并在核定的岗位数额内开展职称的申报、推荐和评审。其中:符合放宽基层评审条件的,可不受岗位数额限制。

申报材料经用人单位、各级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审核推荐后,直接报大理州体育专业中级教练评审委员会,无需下一级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推荐。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放我省特殊人才职称评审权限有关事项的通知》(云人社通〔202088号),从2020年起,由州人社局和省人社厅组织的中、高级特殊人才职称评审委员会将不再开展评审活动,特殊人才职称评审工作交由对应系列(专业)评审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体育教练特殊人才申报请一并进行审核推荐。特殊人才评审对象和条件标准参照《云南省特殊人才职称资格与职业资格评价办法》和《大理州特殊人才晋升中级职称评审办法(试行)》(大人社通〔2016181号)等文件执行。

三、申报评审的相关政策要求

(一)实行申报人员述职制度。全面实行申报人述职制度,凡是申报中级职称人员需在本单位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公开述职。述职内容包括:工作简历,任现职以来获奖、业绩成果、继续教育、年度考核等情况。参会人员根据申报人员述职,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推荐,同意推荐票数达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者方可推荐上报。述职情况(参加人数、会议范围、无记名投票情况等)须在申报评审表“基层单位意见”栏中如实填写清楚。

(二)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各单位要按照《云南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要求,认真做好申报人员申报材料评审前的公示,对申报人员的基本情况、业绩、成果等评审材料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的监督。公示期满后,各单位写出材料审核推荐和公示情况报告,单位不作公示、不提交报告的,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教育体育系统职改部门不予受理。对弄虚作假的申报人员,经查实取消当年评审资格,从查实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同时在全州范围内通报。

四、申报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及材料报送时间。202281日至2022810日。逾期不再接受。

(二)材料报送地点。大理州教育体育局组织人事科。

(三)申报材料。1.《申报材料目录》1份(附件1,单面打印粘贴于材料袋封面);2.《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表》12份(严格按范例要求填写,打印统一使用A3中缝装订,表十七在封底);3.2022年度推荐审定体育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称评审名册》1份(严格按范例要求填写,纸质版、电子版);4.《诚信承诺书》1份(附件2);5.公示情况材料1份(须有公示情况远、近景照片);6.公示情况报告需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认可,并加盖单位公章;7.输送材料(每名输送运动员均须有接收单位证明);8.免冠半寸照片2张。

(四)证件材料。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具有法定效力的聘用合同(劳动合同)、现任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及聘书(单位聘用文件)、体育专业基础知识培训证书复印件各1份。申报人员还需提供近3年体育专业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五)论文或论著。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公开出版(有正式书号)的体育专业论文、论著。申报中级职称须报送1篇论文或著作。县级及以下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除国家统一组织评审,并有明确要求的职称资格外,在论文方面不作硬性要求。所提交论文、论著须提交在全国公开发行(有正式刊号)的体育专业论文(提供复印件含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正文)真实性、合法性查询结果。

(六)佐证材料。参评对象须提供业绩成果佐证材料,材料包括本人工作业绩、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五、评审时间

计划评审时间20229月。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