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9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公安局持续开展街面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不断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持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按照部际联席会议及大理州委平安大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大理”主题宣传活动相关要求,大理州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精心部署策划,于5月24日,联合大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大理州中心支行、恒丰银行、中国联通大理分公司开展进广场、进商场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时间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6点,州级联席会议召集人、州公安局副局长禾汝林、刑侦支队班子、州反诈中心领导同志到现场参与反诈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本场活动主要以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赠送反诈纪念品、纪念布袋,悬挂宣传布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利用泰业国际大屏幕播放反诈宣传视频,与群众开展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

图片

图片

反诈民警与运营商、银行等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充分利用泰业国际附近人流量大、受众群体多元化的优势,把握黄金时间段,针对常见的“网络虚假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虚假投资”、“冒充领导熟人”、“冒充物流客服人员”等几类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现场讲解,银行工作人员围绕拒赌防诈,金融安全等问题向群众做普及。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600余份,宣传折页760份、宣传纪念布袋610个,对积极接受反诈宣传、参与反诈知识问答的群众赠送定制宣传伞52把,得到群众一致好评。过程中部分路过的群众主动找反诈民警咨询相关问题,就自身遇到的经历和各类困惑与反诈民警进行交流。

图片

下一步,州反诈中心将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宣传防范工作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对常态化宣传活动持续发力,力求出新出彩,让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会自我保护,从源头上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为全力构建平安大理贡献应有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