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32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到大理永平调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至22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率队到大理永平开展走访调研,落实帮扶责任,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上,永平县委书记李德琦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财政运行和“三保”工作情况,提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项目资金需求情况。相关县领导、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等情况作汇报。州、县财政部门负责人也就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乡村产业资金投入等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秦斌表示,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结对帮扶工作的“根”扎在杨柳树村,“叶”茂在博南大地,自结对帮扶以来双方结下了21年的深厚友谊,感谢永平对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下派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立足单位资源优势,积极落实帮扶责任,结合永平实际需求,在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帮扶机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地方发展条件、协助推动县域发展等方面,多为县委县政府出主意、谋对策,撬动资金做大产业“蛋糕”,努力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支持永平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秦斌还到永平县博南镇花桥村、水泄乡狮子窝村、厂街乡图书馆和免粮库公路、博南工业(物流)园区等地,调研博南古道博物馆运行、古茶树保护开发、乡村道路建设、图书馆管理使用、大瑞铁路永平段站前广场建设等情况,对协调100万元建设的免粮库公路和捐赠6409册图书支持建设的图书馆两个帮扶项目进行回访,项目建设成效得到了秦斌的充分肯定。

2016年以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村级文明建设等内容,累计协调资金物资2741万元,先后下派驻村第一书记3名,在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给予了大理永平大力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大理州、县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