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4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州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及时发放资料进行宣传教育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00册到县市、乡镇、村(社区),进一步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防御灾害的能力,不断加强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及时制作宣传片进行播放精心制作2022年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并通过广播电视台、公交车、抖音、快手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不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及时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近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中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