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9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杨坤同志到大理市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7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率州公安局副局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芮灿杰,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明一行到大理一中、州民族中学、下关三中实地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安保工作。 

杨坤同志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三个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控、考生入场通道设置、安全区域划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考点学校考场设置、考生数量、警力安排、应急处置准备以及校园内部安保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州市公安机关考点学校安保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杨坤同志指出,高考是关系千万学子和家庭前途命运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高度关注。全州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协同配合,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杨坤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州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清高考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高考安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重大案事件,保障高考安全顺利举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到位。全州公安机关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好考点现场安保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重点做好考点学校安保和交通疏导工作,指导学校强化考点出入口安全防范,合力规划入场通道、缓冲区和家长等候区等安保措施的落实。三是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安全顺利。全州各执勤点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要做到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处理考点周边可疑的人、可疑的物,要在各考点设置必要的移动式交通标牌、提示语,根据实际及时实施导流、管制等措施,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拥堵。要强化重点时段的警力投入,确保考点门口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及时查处各类突发案事件,震慑违法犯罪,提升考生和群众的安全感。四是要强化周边环境整治,确保考点安全安静。全州公安机关要加强考点及考生住宿酒店周边治安整治,加强社会面尤其是考点学校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形成强大的安保态势和氛围。对考点和考生住宿酒店周边宾馆饭店、网吧、KTV、施工工地等高噪音部位、场所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查处噪音扰民等影响考生休息、考试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统筹学校做好安保工作。公安、教育等部门和考点学校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严格值班、报告制度,及时通报各类涉考情况信息、联动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要加强对各考点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指导,执勤民警和学校保卫人员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