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34295063X/2022-0008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大理巍山开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首次申请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和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管理的通知》(云环通〔2020〕142号)相关要求,大理巍山开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向我局首次申请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经研究,我局拟同意该公司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现予公示。

一、基本情况

大理巍山开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位于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南庄塘,主要收集、贮存废铅蓄电池、废矿物油及含矿物油废物。2019年10月28日,取得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关于年收集4000吨废矿物油、9000吨废旧铅酸蓄电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巍环审〔2019〕33号)。年收集、贮存废铅蓄电池0.9万吨,单次最大贮存规模30吨;年收集、贮存废矿物油0.4万吨,单次最大贮存规模40吨。2022年1月19日,该公司取得了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532927MA6NWRQJ8Y001V,有效期限自2022年1月19日至2027年1月18日止。2021年12月,该公司编制完成《大理巍山开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第一版)》,并报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备案,备案编号:532927-2021-003-L。

2022年4月8日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对大理巍山开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请进行初审,出具了初审意见同意该公司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州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4月19日组织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交通运输局、省生态环境厅驻大理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州建设项目环境审核受理中心、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及专家组对该公司申请办理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进行材料评审和现场核查;听取了该公司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查阅了相关材料,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州生态环境局于4月22日向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提出了整改意见及要求。该公司于5月11日向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报送了整改情况报告;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于5月26日出具了复核意见,认定该公司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2022年6月8日州生态环境局再次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及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整改复核。2022年6月10日取得专家组评审意见,同意通过该公司申请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材料评审和现场复查。

二、经营范围

拟核准经营方式为:HW31含铅废物(900-052-31)、HW08废矿物油及含矿物油废物(危险废物代码为900-199-08、900-214-08、900-249-08),经营方式为收集、贮存,年经营规模为:废铅蓄电池9000吨/年、废矿物油及含矿物油废物4000吨/年;有效期:2022年6月21日至2023年6月20日。

三、信息公开

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对该公司首次申请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换证有不同的意见,请在公示期间向我局提出。

公示时间:2022年6月14日-6月20日

联系电话:0872-2316716、0872-2316718 

特此公示。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