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32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2022年6月10日召开全州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暨上半年财政运行专题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 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稳住济大盘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州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022610日,大理州召开全州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暨上半年财政运行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全省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15月全州财政运行情况动员全州各级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为保持全州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李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复杂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对稳增长进行了科学谋划和系统部署。国务院、财政部和省政府研究出台的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力度大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必将有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趋好,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行动,为保障上半年和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做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加快退税进度,依法严惩偷税、骗税等行为全面实施助企发展税收优惠和缓缴税费政策。二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各县市要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结合留抵退税、项目建设等需要,做好资金调度,确保财政资金用得又快又好。三是加快专项债券使用和管理,着力稳增长稳投资。进一步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按照中央和省明确的时间节点,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四是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全力稳企纾困五是有效扩大投资和消费,释放内需潜力。认真落实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支持政策,积极促进居民消费恢复六是支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畅通经济循环。加大对民航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保障物流畅通七是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缓解疫情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八是要坚决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加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应对和化解“三保”问题,优先保障教师等重点群体工资、养老金等按时发放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全面将审计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学做”活动为载体,加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要求贯穿到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中,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二要坚持聚力攻坚坚持系统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同步抓好政策统筹和工作协同。三要狠抓政策执行。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引领,用好“三个工作法”,抓好政策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及时化解堵点难点,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四要强化跟踪问效政策怎么样、实施得好不好,最终看效果。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政策实施情况,确保政策受益主体不漏户不漏人、应享尽享。(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