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152393643/2022-0005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民政局

2022年第二季度临时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以来,大理州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相关决策部署,对标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切实编实织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积极应对1月、2月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不利影响,鼓励引导困难群众通过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申办基本生活救助事项8127件,其中临时救助5952件、低保1897件、特困278件。1-6月累计全州面向困难群众开展临时救助2.11万人次、支出1227.56万元,人均救助水平50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