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5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扎实开展防汛减灾督查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扎实开展防汛减灾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大理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大理州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联合组织17个部门及10名技术专家共计52人次分成13个督导组对全州12县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防汛减灾工作督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观摩、实地检查、入户调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县(市)、乡(镇)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和县、乡、村基层防汛体制机制以及人员落实情况;县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汛抢险物资、抢险队伍建设、防汛检查和县、乡、村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预案编制、群策群防及应急演练(转移避险演练)等防汛减灾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今年省、州及行业领域组织开展防汛检查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督导组要求 ,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继续排查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要及时更新补充防汛抗旱物资,完善各类防汛预案、转移避险预案、汛期调度运行计划,持续开展以人员避险转移为重点的防汛减灾演练,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队伍救援抢险能力。要进一步密切关注水情、工情和雨情,加强会商和预警监测,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和指导,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严格值班值守纪律,确保信息指令畅通,在主汛期来临前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