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34295063X/2022-0010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二季度特殊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公示信息)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二季度特殊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
序号 主体名称 检查日期 检查结果 检查发现问题 检查要求
1 鹤庆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 2022/6/29 1、现场检查该该公司正在运行中。
2、该公司已实行“雨污分流制”,建有污水收集池5个,容量共7000m3,雨水收集池1个,容量为30000m3,应急池1个,容量为3000m3,池底均做了防渗措施。污水收集池主要收集牛粪干湿分离后的废水,经污水沉淀池沉淀后还田,雨水收集池用于厂区绿化、冲洗挤奶厅。现场检查时干粪棚和牛粪干湿分离器西侧有粪渣和水的混合物,水有流入周边农田的痕迹。
3、项目建有一医疗危废暂存库,暂存间目前存有畜牧医疗废物,约5kg,医废委托大理丰顺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处置。现场检查时出具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还未建设危废管理制度,未设置标识标牌和台账。
4、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建有3个青贮窖,有1个青贮窖空置,青贮窖产生的废水经厂区沟渠流入厂区外部的废水收集池,收集池池水已满。
1、干粪棚和牛粪干湿分离器西侧有粪渣和水的混合物,水有流入周边农田的痕迹;
2、未建设危废管理制度,未设置标识标牌和台账;
3、厂区外部的废水收集池,收集池池水已满;
4、《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还未报备;
5、项目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

1、在干粪棚设置防雨淋和雨水排水系统,牛粪干湿分离器周边设置围挡,完善厂区雨污分流系统;
2、尽快建立危废管理制度,规范设置标识标牌,制作管理台账;
3、定期及时清理废水收集池内积存的废水,废水处理需按照GB18596-2001、GB5084-92要求的标准达标后回用;
4、尽快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及环保竣工验收;
5、加强日常环境管理工作,加大对厂区的美化绿化。
2 鹤庆凌云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120万吨球团生产线 2022/6/28 1、现场检查时,120万吨/年生产线于2022年5月30日停产至今。
2、厂区建有原煤堆棚和原料棚,原煤和原料分别堆入堆棚内。厂区建有初期雨水收集池,经淀后回用于生产线冷却水,项目生产废水循环使用无外排;同时建有应急池。
3、窑尾脱硫烟气在线监控系统正在运行并上传数据。在线监控系统委托云南大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维,有运维台账记录。
4、公司建有危废暂存间,已采取防渗措施,设置标识标牌。截至2022年6月28日,暂存有废矿物油1442kg。与大理华鸿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收集贮存、运输合同,最近一次转运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转移量为23100kg。未脱硫渣堆存于渣棚内,大约115吨。
5、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鹤庆凌云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球团生产线已于2021年10月15日办理了排污许可证延续手续,有效期至2026年10月14日。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提交执行报告至2022年6月;已建立2021年环境管理台账。
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已2022年5月13日到期,新修订的预案尚未备案。 1、尽快修订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
2、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管理,加强在线线监控系统运营管理,确保在线监控系统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3、严格按固废法做好危险废物的管理,建立相关管理台账,按要求转运,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4、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定期开展监测,按时提交执行报告,及时进行环境信息公示,进一步完善环境管理台账。
3 鹤庆天宝建筑建材有限公司 2022/6/28 该公司砂石料加工项目正常生产中。项目现场建设有2条砂石料生产线(重锤破PX400*600联合破碎集产线一条,鄂破8610型破碎生产线一条),重锤破生产线于2020年9月建设完成,于2020年10月投入调试生产;鄂破生产线于2021年2月建设安装完成,2021年4月完成竣工环保自主验收。进料口已按环评要求安装喷淋洒水降尘喷头,破碎及筛分已全部进行密封处理,二级破碎间及制砂机仓内已安装移动式除尘器,输送带均按环评要求进行密封降尘。生活垃圾收集中收集后运送至大马厂片区垃圾集中点处理,生活废水建设有三级化粪池;食堂废水经油水分离后进入化粪池处理;场区建设雨水收集沟及沉砂池3个。
1、生产成品临时堆场仅部分进行覆盖措施,仍有部分露天堆存。
2、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记录不规范,缺少余额统计项。
1、立即对成员临时露天堆场堆存的成品砂石料采取覆盖隆尘措施。
2、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台账,完善记录要素
4 巍山县垃圾填埋场 2022/6/29 现场检查时,该垃圾填埋场正常运行,目前每天处理生活垃圾约120吨。
1、填埋场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站一座,处理规模50m3/d,渗滤液处理工艺采用中温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反渗透的组合工艺,出水收集后回用于项目区绿化及洒水降尘,反渗透浓水和MBR、厌氧等产生的污泥经污泥存储池回灌至垃圾填埋场。2022年1月12日,该处理站反渗透RO膜及高压泵损坏,渗漏液处理站进行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渗漏液处理站于2022年3月14日完成提升改造工程,3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2020年4月已完成初验。现场检查时渗滤液处理站正常运行,日处理量为40m3左右。查看出口流量计,出水流量累计为1681m3。
2、2021年5月,委托云南方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自行监测,出具检测报告(报告编号:YNFY--DL2022052306、YNFY--DL2022051704),查看检测报告,未发现超标情况。
3、现场检查渗漏液调节池存有渗漏液约5000m3,渗漏液应急池存有渗漏液约1000m3。
1、渗滤液调节池高水位运行。
2、未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建立环境管理电子台账。
1、加大渗漏液处理量,解决渗漏液存量较多问题。
2、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建立环境管理电子台账。
3、加强管理,垃圾按规范化填埋处理,加强对环保设施的运维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