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6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省防指和地灾指赴大理开展汛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检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省防指和地灾指赴大理开展汛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检查

根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云南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2022年汛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711日至15日,省防指和地灾指汛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第四检查组组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宏伟一行到大理开展汛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检查。

711日,检查组深入大理市西洱河1级水电站、西洱河4级水电站,边听边问边看,详细了解了2个电站水电工程监测预警、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值班值守和防汛设备设施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在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州政府领导,州应急、能源、水务、发改、自然资源、住建、文旅、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对大理州开展汛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理州部署早、措施实、方法多、机制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

检查组要求,大理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防汛意识,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部署,认真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压实各方责任,奋力攻坚,不折不扣把省委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组强调,防汛抢险救灾要坚持在专业化、专门化、精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注意自然灾害预测防范,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完善管辖项目“三项清单”,加强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的修订和演练,加大推进非煤地下矿山“电子封条”建设,力争实现防患于未然。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检查组一行将深入大理徐村水电站,功果桥水电站、苗尾水电站、鲁地拉水电站开展汛中安全检查。

今年以来,大理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和省政府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级级细化防范措施,高位推动防汛工作经常性、常态化开展。通过强化指挥效能、部署安排,健全完善防汛体制机制,严实细化重点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备战,大力推进部门专项修订备案,积极准备防汛抢险物资,推进应急指挥信息化建设,健全抢险队伍联动机制,严格值班值守,夯实防汛工作基础;强化督导检查,严格专项督导、随机抽查、重点带动、延伸指导,推动防汛备汛落地落实;强化培训宣传,加强帮助指导、专题培训、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推进了全州防汛减灾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