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民政信息
  • 索引号: 152393643/2022-0006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民政局

大理州2022年二季度儿童福利工作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大理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儿童福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维护孤儿等特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全州儿童福利工作水平,儿童福利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儿童福利工作从补缺向普惠发展。全力推进完善儿童福利相关工作,儿童福利工作扎实有效,儿童福利政策落实持续向好。加强孤儿等特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截至6月底,全州共有孤儿等特困儿童871人,按集中供养1980元/人/月、社会散居1280/人/月的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1-6月共发放孤儿等特困儿童基本生活费641.37万元;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水平。将全州17716名农村留守儿童、28338名困境儿童全部录入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做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实施工作,1-6月,共为93名孤儿实施了助学工程,累计支出资金46.48万元四是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法规。全州各县市开展2022“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折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倡议书》等宣传资料6000多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袋3600个,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为过往市民答疑解惑,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